語言/Language:

永援學生甘肅體驗生活


發佈日期:2017/06/27
  • 分享至:

01.jpg


陳瑞祺永援中學得到「教育發展基金」贊助,舉辦一年一度的「認識祖國,愛我中華」生活體驗之旅。是次活動一行四十三名師生,於六月廿一至廿六日到甘肅省進行六日的生活體驗,於當地學校及貧困農戶家庭進行探訪及交流。

首日晚上師生們抵達甘肅蘭州市後,隨即為未來數天的探訪交流活動舉行工作會議及包裝捐贈物資。次日中午,師生們到訪榆中縣,當地屬於乾旱及高寒地帶,種植及生產條件差而導致人口貧窮,是「靠天吃飯、十年九旱」的國家重點扶貧縣。師生們首先探訪農民戶家庭,了解他們在長期缺乏水資源下的生活情況,並與他們一起做午飯,實踐生活體驗;然後在下午到馬家山小學進行義工服務,與當地學童進行教育遊戲和交流,又贈送文具等學習用品給他們,學習關懷國內貧困同胞。

第三天,師生前往永靖縣良俊希望小學,與當地師生和學童家庭交流。雖然車程遙遠,仍無阻永援學生的興奮心情,甫抵達便急不及待與當地學生交談。當地學生首先為永援師生作了一連串的團體操表演,之後永援學生帶領主持團體遊戲,除了讓兩地學生增進友誼外,亦能讓永援學生學習籌備活動,提升其組織及執行能力。

當永援師生在第四天探訪了武威市涼州區的農戶家庭並一起做農家飯後,就結束緊湊的探訪鈫流活動,在之後的兩天參觀了武威文廟、甘肅省博物館、黃河鐵橋等特色景點,以了解當地的歷史和傳統文化。

是次活動目的是加深學生對祖國發展的狀況,讓學生探訪貧困農戶家庭,並讓學生學習籌備活動,提升學生組織能力及執行力。

永援學生在是次生活體驗活動中,學會統籌、設計及實行探訪及交流活動;又透過團體遊戲與學童交流和探訪家庭做飯,使他們認識自己的能力及學習關愛他人外,更學會珍惜身邊的一切,特別是食水和食物。



瀏覽次數: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