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消息】2021-2022 陳瑞祺永援中學校本培訓


發佈日期:2021/11/29
  • 分享至:


陳瑞祺永援中學於十一月二十日舉行21-22學年第一次的校本培訓,培訓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教育發展基金資助,第一場的主題為「多元評量的理念與實踐」,透過ZOOM線上平台舉行,約有五十名中學教師參與。由香港中文大學優質學校改進計劃主任周富鴻博士主講。

工作坊第一部份,主講者以《本地學制正規教育基本學力要求》為引入,探討學生綜合學習能力方面的實踐,讓教師認識了學、教、評的關係,重新檢視評核的目的和作用。當中更分享了多個評核的實例,讓教師學習不同學科中,可利用不同類型的評核方式,及後更探討在設計和實施「多元評核」時,當遇到困難或疑惑時的解決方法。活動中,更探討利用電子評核,配合網課的教學活動。

工作坊第二部份,由梁承謙博士主講,以「學習動機的研究與實踐」為主題,討論如何有效地提升及維持學生的學習動機,大約有四十多位小學教師參與。梁博士提出教師在設計課堂方面,需設計不同程度的提問,引起學生的好奇心,從而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為其建構知識。梁博士更分享了不同科目的教學實例,讓教師更明白如何更好地安排教學內容,並配合提問的設計,令學生更深刻並有效地學習知識。在場參與的教師認為是次培訓內容充實具體,對於提升教學質量很有幫助,獲益良多。




 
瀏覽次數: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