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消息】學生赴山西貧困地區體驗生活


發佈日期:2019/07/22
  • 分享至:


陳瑞祺永援中學獲「教育發展基金」贊助,於六月十九至廿四日舉辦一年一度的「認識祖國,愛我中華」生活體驗之旅。參與是次活動的四十二名師生遠赴山西省五台縣的山區,探訪當地的學校、貧困家庭及敬老院,進行交流並體驗當地生活。

首日下午,師生們抵達山西省太原市後,隨即為未來數天的探訪交流活動舉行工作會議及包裝捐贈物資。次日中午,師生們到訪位於忻州市五台縣東部的石咀鄉炭垚坪小學。當地的村委書記向到訪的永援師生表示,全村496人中,貧困人口有102人;而炭垚坪小學共有教師2名、學生11名,其中特困學生3名。聽畢簡介後,永援的學生馬上與當地學童進行團體遊戲和交流,為他們帶來歡樂和正能量;又向當地學童及學校贈送文具、康樂用品等物資,學習關懷國內貧困同胞。

第三天,師生前往炭垚坪村及榆林村,探訪兩村合共14戶孤寡老人特困家庭。居民向澳門的師生表示,由於當地日夜溫差大,高利潤的農作物難以生長,因此居民只能依靠政府的補貼去維生,以及在門前的細小農地種植玉米、土豆和油麥菜,自給自足。這些特困家庭的生活環境及家庭故事深深打動永援學生,不少學生於當晚的分享會感觸落淚,表示日後將珍惜身邊的一切,並立志抽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第四日上午,永援師生到訪五台縣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與長者互動。整個活動由學生籌備及帶領主持,以訓練其組織、執行及溝通能力。

永援師生完成三天的探訪交流活動後,也藉此機會參觀了山西醋文化園、喬家大院、雙林寺、平遙古城等特色景點,以了解當地歷史及晉商文化。

是次活動讓學生加深了解祖國發展的狀況,也讓他們認識自己的能力及學習關愛他人,獲益良多。




瀏覽次數: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