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培訓老師指導中一學生學習」工作坊


發佈日期:2016/10/10
  • 分享至:


01.jpg


陳瑞祺永援中學邀請香港中文大學「優質學校‧改進計劃」為中一師生進行四次工作坊,學習掌握建構知識的方法。該活動於七月已完成兩次,在十月八日進行第三次,現場有十六位任教中一之老師接受培訓。

承接前兩次活動的內容,今次導師以真實的課堂作業,指導中一老師以不同方法幫助學生自主學習,如「做筆記的步驟和技巧」、「預習/學習技巧」、「有效記憶的方法」及「訂立目標」等。

活動過程中,導師根據不同科目的內容,讓學生即場完成練習,並指導老師運用圖像、顏色及字卡等,教導學生更有效掌握改善學習的原則和方法。在三小時的活動中,一眾師生反應熱烈,非常投入,從互動中學習。活動結束後,導師與老師舉行跟進會議,大家分享心得及提出意見,討論如何優化現有的教與學措施。

本項目全數由澳門教育發展基金資助。



瀏覽次數: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