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Language:

2016-2017全體教師培訓


發佈日期:2017/01/16
  • 分享至:

01.jpg


陳瑞祺永援中學全體約八十名教師,於一月十四日參加了2016至2017年度第一場校本培訓。是次培訓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優質學校改進計劃之團隊——陳鴻昌先生、陳礎月小姐、李春文小姐及宋凱恩小姐作為主講嘉賓,以「促進自主學習的教學及評估策略——從建構知識到達標檢測」為主題展開培訓。是次校本培訓由澳門教育發展基金贊助。

是次培訓內容是有關教師如何從教學設計上促進學生的自主學習。上午場的培訓內容主要是針對各個科目,講解教師應如何於課堂中為學生建構知識,展示課堂重點並教導學生整理和組織知識重點,從而培養學生靈活運用所得知識,以及提高其自主學習的積極性。

下午場的培訓內容是有關教師如何擬定評核題目,教師因應教學內容及目的擬定題目,做到教考相配。同時,教師可利用評核作為促進學生的學習動機的手段,設計合適的評核可為學生提供自我檢視的機會,明白自己的強勢和弱勢,從而促使其自主學習。

各位教師對於講者就主題所演講的相關內容均認真聆聽,期望能把培訓中所學的教學技巧應用於課堂中,提高教學質量及效益。



 
瀏覽次數:1612